Wednesday 16 March 2016

烦人游戏

我们都在认真收拾书房,把旧的书清出来,新的书排上。
突然,阿力闪过门口。
妈妈大声叫,“阿力。”
听到砰一声,阿力到厨房的关门声,突然又哑一声,阿力开门进饭厅。我口里又叫了一声,“阿力。”不见回应。
我问坐在旁边的孩子,“为什么爸爸不理我?是不是生气我?”
大宝翻翻白眼,“爸爸忙啦!他在准备午餐。”
我又问,“为什么不回答我哩?一定是生我气啦!”
小宝老气横秋,“嗨呀,他不会生气你的啦!你不要多事啦。”
又听到开门声。。。关门声。。。
如此砰,哑,砰,哑, 来回几次,我不断的叫阿力,阿力终于出现在门口,“老婆,你叫我?”一脸恐慌像是什么紧急事件。
我理直气壮说,“为什么不理我。”
两个孩子异口同声,“嗨哟~~”
大宝摇摇头,一副“女人真烦”的模样。


孩子们讲game的时候,是他们同心的时候。兄弟俩窃窃细语,妈妈坐在旁边很不是滋味。
小宝,“哥哥,我坐去你另一边,比较容易玩,右手这边。”。
妈妈见状,马上移动屁股坐到大宝的右边,让小宝没地方坐,露出一副流氓的样子,仰着头像是说,怎样?
小宝眼睛闪闪细声的,“哥哥我们坐另一张沙发。”
妈妈听完,马上横着躺在另一张沙发上。
孩子们却还在原来的沙发上哈哈大笑,“中计”
然后不理有他,继续gaming 。
妈妈一旁更显得无趣。


假期,妈妈显得无聊。作弄阿力和孩子这回事,我非常着迷。只是,我作弄人的技巧不见升级,他们应对我的方式却突飞猛进。初作弄他们是轻敌自在的,如今我必须作弊的用上妈妈的权威老婆的特权才偶尔险胜。

我的敌人日渐壮大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