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March 2020

给小宝的信 - 小宝13岁

Dom

孩子,妈妈懒惰,一直拖着不把这封信写好,每天都有千万个理由不肯好好整理那个放在信箱里的draft。  好了,终于因疫情😷的关系,大家都不能出门,可以好好坐下,理一理这一封每年必写的信。

天下孩子虽然不同,但是大致上两件事是一样,读书和玩耍。按常理,家长都把读书放在首位。在你,玩耍绝对是首选,读书时也不忘娱乐。第二件对你而言相对重要的是“吃”。

妈妈努力的在揉面,你闻到味道,轻轻靠近,不断的说,‘我喜欢吃这个,我真的喜欢吃这个。。。我真的喜欢哦’
妈妈疑故的望你一眼,‘你嫌我做不够多吗?’
你笑眯眯的弯眼睛凑近,‘是的,我吃很多的,我喜欢这个’
于是妈妈又多拿一把面粉往面团里丢,你满意地笑笑,还在说,‘我喜欢吃这个’。

就一吃货😝

老樊的歌里面有一句,‘我把床头摆满娃娃,我怕有一天我不知道哪里是我的家’
看看你床头的娃娃。。。孩子,你说你一大男孩,床头都是娃娃像样嘛?
你回答,他们是你的朋友!我看是你害怕孤独,你一直是喜欢热闹的小孩,哪里热闹往哪里转。

这几个礼拜被关在家,我们虽然少了自由,却也活得悠然自在。以你的性格,你不会去追究外边的蓝天白云,埋伏在桌子上的是电脑手机,你开始了手机游戏‘旅行’,一点不寂寞。

而你的假想敌--妈妈那里可能放过你呢?于是我们有了协议,必须把该做的做了才可以玩游戏。
吃饭的时候桌子上整整齐齐的碗筷,吃完饭狼藉般的盘碗,魔术似的自己梳洗干净,亮晶晶的等着妈妈来查岗。这些都是你为自己自由努力的意外成果。



孩子,疫情面前,人人彷徨。窗口外望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哪一格方块的白云。你的乐观让家里开满了花,让人心悦。

当妈妈的心思不禁陷入一种玄想里时,你哈哈的笑声稳稳妥妥的诠义了人生该有的态度,把所有的草木皆兵否认掉了。

但愿你,一如往常的性格奔放,不拘小节,壮志从容。
快乐长大。



妈妈字
28/2/2020 (本来)
26/3/2020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