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4 December 2020

写给大宝的信 - 15岁

大宝

越来越觉得我们不再是母子关系,更像同僚,同伴,同伙。

更多的意见相左,更多的争执,  也更多的讨论和妥协。母子关系,或许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。

你渐渐长大,变得更有自己的意见,更多的坚持。  本来就坚持己见的你变得更多理由和借口。

僵持不下,我跟你说,孩子,你现在不晓得,有些事不需要太过坚持,因为,你会发觉,赔上关系, 得到的坚持结果, 不一定值得。 坚持和关系,永远要懂得平衡。

看着你似懂非懂的样子,我知道,这样的心境,必须自己走过去才能够体会。真是用心恰恰无,无心恰恰有。只好让你自己去体会和了解。

2020过得莫名其妙,感觉才过的华人新年,转眼,又要跨年了。 

这一年,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,我抓住了你的不作为,狠狠咬着不放。  你却觉得那是你一贯的活法。我开始晓之以理, 给你说前途,给你说将来,给你说成人的世界必须具备各种打怪的能力。然后各种装备,希望将来没有东西可以击溃你。道理说完了,你没有完全取信,我却释然了。

不能逼着你将我相信的一套用在你身上。想必将来的你还是跌跌撞撞的怂样。

谁不是呢?少年就是一个屡劝不改的傻子呀。唯有坦然,接受各样的不完美和各种的遗憾,才得以完全。

让子弹继续飞吧。

有人看尘埃,有人看星辰,随心所欲的活在自己想活的模样,永远是一种奢侈。

2021年,希望你比2020有智慧,比2020自由。


妈妈字

15/12/2020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