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August 2018

亲子游- Day 2 答里欧- Bario Kelabit High Land


每天都在狗叫声起来,窗外照样是绿油油的山坡,当地的居民说,已经三个星期没有下雨了。
没有下雨的前一晚,清晨必是冷冰冰的。
喜欢坐在火堆旁取暖,喝杯热热的咖啡,另外几位老外却端端正正的坐在饭桌前吃起早餐来。
大宝小宝起来后也喜欢跟我一起挤在火堆旁学生火。
这样一来一往,简单的早餐往往一个小时后才吃好。




孩子说听到Tubung被敲响。
问Nigel 主日崇拜几点开始,他竟然说听声音。
问了几次,问不出所以然来,我又倒床睡了一下。
阿力把我叫醒,说,好像很多人穿着华丽走向教堂的方向。
我看看手表,九点半了。。。迟到了?
早上八点就敲的钟,崇拜完了?
迷迷糊糊的,我们走向教堂。
Scoopy 跟着我们,摇摆着大尾巴,摇摇摆摆的也去崇拜了。
心里盘算着,如果迟到了,我们就坐在最尾端吧。
到达教堂,为什么空空的?
八点就开始敲的钟,10点钟,一位长者在台上报告治水的区域,报告骑摩多车要戴安全帽等等。
陆陆续续看见各方的人民走来,穿着batik, 打扮华丽。
十点半开始敬拜赞美,主日崇拜大概要两个小时多才完。
我遇见了姗姗--姗姗来迟。



吃过午餐,我们划扁舟去了。
Nigel 说带我们到镇上找防晒油,防蚊油,都没有。
于是,12点中午,我们顶着烈日,回来的时候,530pm 都变成黑人。



旱季,水位非常低。大宝小宝各自有一位教练陪着,我和阿力一艘舟,另外一艘扁舟为了开路在我们前面。
我们先逆流而上,树枝太多,卡在中间。本来就不熟练的划船技术,再加上水位太低,我们很幸苦的划划走走,彼此交换船桨,好一会儿才抓到窍门。回头一看,咦?阿力怎么晒成了黑人?狂笑狂笑。
另一边,大宝小宝手里都拿着船桨,悠哉的划起船来。
教练指东指西不断地向他们介绍沿岸两旁的树木,河里的水牛慢慢的爬上岸。
小宝一不小心,一边用力不均,船就转了弯。努力的转回头,再一次用力不均,又转到另一个方向。如此哀哀不放的努力,终于赶上大队。
我和阿力的舟往后倾,每每前面过了,后面就卡在浅滩里,我不断的狂笑狂笑,阿力努力的用屁股蠕动划起船来,也终于还是一个又一个坎的过去了。



划到上游,我们戏水,BBQ, 天竟然下起雨来。三个星期的干旱,下起雨来,我们莫名的也为他们感到高兴。
收拾好东西,我们又往下流划去。
回到民宿,我们湿透,冷透,饿透。


 酋长

非常有趣的cultural show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